英特尔打造全球最大神经拟态系统 比人脑快200倍

日期 : 2024-04-20 10:39:20

今天凌晨,英特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(Intel)宣布,尔打其打造出全球最大的造全004神经拟态系统——Hala Point,旨在支持未来类脑 AI 研究,球最以及解决 AI 目前在效率和可持续性等方面的大神挑战。

英特尔打造全球最大神经拟态系统 比人脑快200倍

英特尔打造全球最大神经拟态系统 比人脑快200倍

Hala Point内置1152个、经拟基于Intel 4(7nm)制程的态系统比英特尔Loihi 2处理器,支持多达11.5亿个神经元和1280亿个突触,人脑每秒可处理超过380万亿个8位突触和超过 240 万亿个神经元操作,快倍相关系统最初部署在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。英特004

应用于仿生尖峰神经网络模型时,尔打在运行神经元数量较低的造全情况下,Hala Point速度可比人脑快200倍(20000%)。球最

英特尔研究院神经拟态计算实验室总监Mike Davies表示:“目前,大神AI模型的经拟算力成本正在以不可持续的速度上升。行业需要能够规模化的全新计算方法。

英特尔打造全球最大神经拟态系统 比人脑快200倍

为此,英特尔开发了Hala Point,将高效率的深度学习和新颖的类脑持续学习、优化能力结合起来。我们希望使用Hala Point的研究能够在大规模AI技术的效率和适应性上取得突破。”

事实上,所谓神经拟态芯片,是一种模拟生物神经元的芯片。

与普通芯片不同的是,神经拟态芯片的计算任务是由许多小单元进行的,单元之间通过类似生物神经的尖峰信号相互通信,并通过尖峰调整其行为。


英特尔打造全球最大神经拟态系统 比人脑快200倍-🔥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(官方)网站/网页版登录入口/手机版最新app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