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网费太贵老鼠台退出韩国 主播用绅士游戏挑战官方底线

日期 : 2024-04-30 14:28:58

  去年12月,因为游戏知名直播平台Twitch(老鼠台)对外宣布,网费将于2024年2月27日之后停止在韩国的太贵台退挑战005服务,并彻底终止在韩国的老鼠运营。这则消息一出,出韩立即就对观众和主播们造成了严重冲击。国主官方

  三个月时间转瞬即逝,播用但跟当初暴雪预告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一样,绅士直到最后都未出现“刀下留人”这样的底线转折。不过,因为游戏提前预告终究还是网费给予了主播们一些准备。在2月27日这个特别的太贵台退挑战日子里,大家都开始放飞自我......

因为网费太贵老鼠台退出韩国 主播用绅士游戏挑战官方底线

  平时一些敏感内容、老鼠005禁播内容,出韩成为了Twitch的国主官方韩国主播们尝试的对象。不少游戏主播,甚至开始播起了绅士游戏。此举后续也引来了大批观众们围观,搁平时大家还真没在这里看过如此“攒劲”的节目。

  往日里要说主播最害怕的人是谁,那当然是超管。不过由于这是Twitch在韩国运营的最后一天,没有人会担心自己被封了——因为超管本人都得跑路了。一些直播间虽然没有播游戏,但也不乏限制级画面。

  如果你是当初经历过熊猫TV下架前最后两天的观众,甚至能看到超管发言让主播“加大力度。”如此种种,算是对“最后的狂欢”的现实写照吧。

  当然,Twitch平台最后一天的狂欢并不能掩盖主播们的失意。众多韩国主播、职业选手原本的主要直播渠道都是Twitch。英雄联盟选手Faker就是Twitch最大的韩文主播,380万的粉丝数甚至比英雄联盟官方账号还多。可在2月27日之后,这些都没意义了。

  关于退出韩国市场的原因,Twitch官方早在去年12月的公告中便进行了解释。核心点其实就四个字——网费太贵。即便Twitch已经将清晰度降到了720P,可在韩国地区的运营费用依然是其他国家的十多倍。如果无法盈利,Twitch自然难以维持长期的运营。

  不过Twitch虽然已经退出了韩国市场,但却被韩国通讯传播委员会(KCC)处以4.35亿韩元(约合人民币235万元)的罚款,原因是损害了用户的权益和管理不善。前文中提到的降低画面清晰度,就是罚款理由之一,并且Twitch在此期间还关闭了直播回放功能。

  而当韩国通讯传播委员会要求他们公布具体的费用时,却又被对方以签署过“保密协议”为由拒绝。由于有这层关系在里面,短期内双方的纠葛恐怕不会轻易了结。

  随着Twitich在韩国退场,诸多主播们势必要去其他平台另谋出路,这时压力又给到友商们了。不知道大家对此又有什么想说的呢?


因为网费太贵老鼠台退出韩国 主播用绅士游戏挑战官方底线-🔥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(官方)网站/网页版登录入口/手机版最新app下载